用热血诠释参军报国之情

时间:2022-09-19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9月16日,由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联合雁江区人民武装部、雁江区献血办开展的以“军旅让青春澎湃 热血使生命沸腾”为主题的雁江区2022年下半年预定新兵无偿献血活动在新兵役前集训营举行,广大新兵在奔赴军营之前,以实际行动护佑家乡父老,用一腔热血生动地诠释了参军报国之情和人民子弟兵军魂。市献血办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樊劲,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包春生,区人武部政治委员谢兴明和市中心血站、雁江区卫健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看望慰问献血新兵,并带头捐献热血。
        活动现场,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的准新兵们,看着自己鲜红的血液流入血袋,脸上既洋溢着自豪而满足的神情,又流露出对家乡的热爱与不舍。手持光荣的献血证,大家纷纷表示:“献血和参军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能在入伍前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家乡父老乡亲的健康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包春生部长表示:“组织每批预定新兵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这已经成为雁江区每次征兵役前集训活动的一个固定内容和传统项目。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教育引导了全体预定新兵把热血捐献给家乡,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能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铭记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铭记肩负着保家为国的重要使命,有利于他们将来在军营里迅速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有品德、有血性、有灵魂、有本事的新一代军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12人准新兵成功献血,总计献血量近3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