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血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2-09-1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敏


 

 

 
           过去的中秋和教师节为同一天,两节相逢,这两个节日出现在同一天,这种“巧合”实属罕见。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在秋水广场献血屋,采血护士们接待了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献血者。在节假日三天时间里,南昌市中心血站秋水广场献血点有67人,献出血液2.4万毫升。
        熊水鑫 是一位人民教师,之前一直有献血的习惯,每隔半年只要身体允许就会捐献一袋热血。她说:“今年算是如愿了,作为一名教师,一直想在教师节奉献一份爱心,但教师节一般都在工作日抽不开时间来,今年遇上中秋节,节假日有足够的空闲时间,这次是最有仪式感的一次献血!”
        第二位叫袁建建,节日还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的小哥。他从事建筑行业,长期户外工作特别辛苦,即使晒的黝黑的皮肤也遮不住他健康的体格。正在秋水广场施工的他趁着休息的空闲时间来在工作人员招募下了解了无偿献血,当时就立马决定加入这个光荣的队伍中来,奉献了人生第一次热血。他说:“从来没有尝试过献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自己的血液健康,还能为社会做一份贡献,帮助到需要的人,挺开心的!”
        一对父子,张国平先生带着他的孩子来到了献血屋。懂事乖巧的宝贝一直陪伴在爸爸身边,不哭也不闹,仿佛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默默支持父亲献血救人。张国平说:“这是第二次带宝贝来献血屋,之前也特别乖,我告诉他献血可以救人,能帮助到临床需要的病患,虽然他年纪小,但感觉他听懂了!”是啊,这何尝不是一种新式的“爱的教育”,在家长日常的行为举止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孩子的认知,让他从小就懂得以后要做一名善良、乐于助人的有为青年。
        每一袋热血的背后或许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平凡的身影都有一颗炙热的爱心,正是这些有爱的人托起了生命的希望!你们就是默默奉献的使者,也是爱的守护者!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