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20万毫升“热血”,黔西南驰援贵阳助力抗疫!

时间:2022-09-19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贵州省血液中心


  9月初,贵阳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战斗号角吹响,全省各市(州)中心血站(库)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各地人民的爱心血液第一时间汇聚贵阳,共筑生命健康防线。9月16日,共同战“疫”的接力棒传递到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满载着黔西南人民的20余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贵阳助力抗疫!
  16日一大早,由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主任肖义忠带领的血液运输队便驱车往兴义方向赶。上午10时许,与黔西南州中心血站站长杨忠羽一行在S50高速紫云收费站汇合,并以最快的速度顺利完成红细胞20万毫升、单采血小板32个治疗量等爱心血液的“无接触交接”。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此次驰援贵阳的爱心血液,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充实省血液中心血液库存和有效缓解贵阳市临床用血压力积极贡献“黔西南力量”。
 

   “为坚决打赢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全省一盘棋、全力保贵阳,各市(州)中心血站(库)纷纷响应,并以实际行动给予贵阳大力支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传递出采供血机构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正能量,充分彰显全省采供血系统同心战疫的热血担当。”肖义忠在进行血液交接时这样说到。他代表省血液中心党政班子及全体职工对黔西南州中心血站的“助力贵阳·热血援筑”行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全省血液联动“一张网”机制下,省内各市(州)中心血站(库)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疫”路同行,为打赢贵阳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提供了强大正能量。

   据悉,为保证该批次血液的供应,黔西南州中心血站在州卫生健康局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积极发出“守望相助 热血抗疫‘筑’你平安”无偿献血倡议,号召全州健康适龄的公民用爱心和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助力“筑”城,为生命接力!在此倡议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高校师生以及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同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据杨忠羽介绍,自9月初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时刻关注贵阳疫情变化,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血液保障需求趋势,制定采集方案,拓宽招募渠道,增加采血点,培训应急采血储备人员等,举全站力量为助力贵阳做准备。多日来,中心血站与省血液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在确保全州临床用血的同时,时刻准备着向省血液中心进行血液调配援助,共同热血战疫,守筑安宁。
   人人都是防线,个个都是主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贵州省26家采供血机构一起携手共抗疫情、热血驰援展现硬核力量,在贵阳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汇聚起“静下来”和“动起来”的强大合力,用“疫情不退、坚决不撤”的决心牢牢守住患者的血液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