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铜仁人民热血涌动!20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贵阳

时间:2022-09-20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贵州省血液中心


        贵阳本轮疫情自9月初出现以来,部分地区开始实施全域“临时静态管理”,为保障临床救治用血和应急需要,贵州省血液中心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多种有效举措,确保采供血工作有序开展。在全省血液联动“一张网”机制下,各市(州)中心血站(库)积极响应,并以实际行动给予大力支援,彰显全省采供血系统同心战“疫”的热血担当。
      城市“静”下去,血液“动”起来。9月8日,铜仁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冉茂宝、德江县中心血库主任简跃廷带队将铜仁市民为支援贵阳抗疫、保障库存捐献的20万毫升爱心血液,提前按要求对血液进行核对、出库、装箱后,于当日中午12时许在高速路余庆东收费站口开展交接。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朱思刚和同志们一道,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顺利完成异地调配工作,用一袋袋涌动的“热血”驰援贵阳助力战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铜仁市中心血站就时刻关心关注贵阳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积极与省血液中心保持联系,并表示将汇聚全站力量助力贵阳,抗击疫情,一旦有需要将给予大力支持为抗疫出一份力。
        据悉,此次调拨的20万毫升血液,将有效缓解本轮疫情期间我市临床用血压力,对牢牢坚守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全力保障贵阳地区临床用血供应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