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贵州省各地中心血站(库)调配机采血小板支援贵阳

时间:2022-09-19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供血科 刘巍


        自9月初贵阳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静态管理期间,献血者不能跨区前往省血液中心站内捐献机采血小板,短期内给中心带来血小板采集和库存供应双重压力。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省血液中心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省内各市(州)中心血站(库)全力以赴、汇聚合力,全省采供血机构守望相助,用温情驱散疫情,用热血保障供血。
 

 
 

        为满足临床患者对血小板的输注需求,省血液中心立即安排部署,各科室密切分工协作,多措并举提高血小板供应量。做到日常保障有序供应,危难时刻全力以赴,应急供应刻不容缓,筑牢“省内联动,共护生命”的“疫”路同行防线和通道。

 

  2022年9月5日至17日,全省各市(州)中心血站(库)彰显热血担当,纷纷向省血液中心调配机采血小板,以实际行动给予贵阳大力支援:
  遵义市中心血站、黔南州中心血站、铜仁市中心血站、黔西南州中心血站、六盘水市中心血站、毕节市中心血站、盘州市中心血库、思南中心血库、六枝中心血库等支援的机采血小板满足了贵阳地区临床救治和应急需要。

 




   全省血站一家亲,采供血机构心连心。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各市(州)中心血站(库)的通力配合及支援,省血液中心供血科、车队的长途奔波(累计行驶近7000公里),各地人民的爱心血液纷纷汇聚筑城,有效缓解贵阳市血小板的供需缺口,也检验了在突发状况下全省采供血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此,贵州省血液中心党政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各市(州)中心血站(库)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省血液中心将集中力量加大血小板采集力度,希望继续得到各市(州)中心血站(库)的大力支持。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我们将继续努力,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共同挺起战“疫”担当,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坚守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爽爽的贵阳就一定能够早日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