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阳——献血是一种情怀

时间:2022-09-23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驻马店市中心血站

        在驻马店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挽起手臂捐献热血挽救生命,他们热心公益事业为爱出发,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更是“献血”英雄,李朝阳就是其中的一员。
        李朝阳是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干部。自1999年开始献血以来,至今累计献血10200毫升,相当于将全身血液替换了两遍,曾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战胜恐惧,积极参与
       “回想第一次献血,好像还在昨天。”聊起和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结缘的始末,李朝阳回忆说,“1999年某天,采血车停在我们单位门口,后来得知单位要组织献血,想着自己是年轻人应该踊跃参与就上去献血了,当时因为有几位同事晕了心里还非常紧张,不过献完血也没啥不舒服。”当李朝阳献完血详细了解过献血知识后,觉得这是件有益的事情,也便开始了公益之行。
       “献出的血可以救治人,心里觉得十分荣幸。”李朝阳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献血救人的精神,将温情和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有次为了献血他连等三周、连挨三针才成功献成,“当时我献血的周期到了,便带着身份证和往常一样去献血,结果血液经过化验发现转氨酶过高,便让我等一周再献,结果第二周化验后发现又不能献,最后第三周才合格成功献血。”李朝阳笑称,每次献血都是一次身体健康检验,也让他日后更注重身体健康了。
     无私奉献,带动他人
        在李朝阳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身边家人、朋友、同事也成为了无偿献血者,更成为了他无偿献血路上的同行者。“献血是件快乐的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时不时我就会经常和同事一起组团去献血,”李朝阳说道,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一群人的力量是庞大的。
        他总是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益处,让更多的人从科学角度去认识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将温情延续下去,共同携手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初心既定,不可动摇
        从最开始单位一年一次组织献血,到后来走到街头看见献血车就会上去献血,这已经成了李朝阳二十多年来的一种习惯。不管再忙,只要到了该献血的日子,他都会抽出时间去献。据李朝阳回忆,有次他算着刚好到献血的时间了,但因为工作一直比较忙没时间,不献血就总觉得有件事情没做完,中午下班后他便自己开车到驻马店乐山路的献血小屋去献血,回去了之后就感觉很舒服,仿佛有块石头落地了。
        此后,李朝阳便把一年两次的“献血任务”当成工作,不管刮风下雨从不落下。他说“想到自己的血被别人需要,让更多的生命获得救治,就觉得发挥了我的价值。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都会坚持献下去。”
        点点滴滴的热血点燃生命的希望,持之以恒的关爱精神是经年累月的付出。他表示会继续关爱身边的人,继续自己的献血事业,多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李朝阳用直接而真诚的行动,传递着爱的温暖,播种着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