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人人比奉献 无偿献血情暖四月天

时间:2019-04-04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郭松阳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尚,科左后旗人民政府于2019年4月1日—2日组织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前期通过电视台播放无偿献血宣传片、在多个微信公众号发送无偿献血通知、街头悬挂条幅及发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踊跃献血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
        为确保无偿献血活动顺利进行,科左后旗卫健委派分管领导全程在现场调度,旗人民医院为站提供场地等便利条件,全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科左后旗志愿者联盟已经坚持多年协助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此次有12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并带头献血,现场红马夹涌动,耐心地维持秩序、引领献血者完成献血流程,为献血者递上牛奶、面包、热糖水等营养品,并送上几句关怀的问候,让爱心也温暖着每一位献血者。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来自大青沟收费所,大家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到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充分体现出了该单位的凝聚力。
        李女士是科左后旗志愿者联盟的一员,两天时间她一直和血站工作人员一样每天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并挤时间捐献了热血,与李女士聊天中得知她爱人患病去世,近年来都是她一个人打工供孩子上大学,尽管生活很辛苦,但是她还是愿意把更多的爱和希望送给别人,她说她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真情和温暖。
        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有医务工作者、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还有工人、农民以及各行各业爱心人士,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
        有好几对夫妻带着孩子一起来献血,父母用言传身教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植入了爱的信念。
        一股股热血殷红,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热烈,为奉献爱心而等待,为挽救生命而踊跃,每个人的心里都装着无偿献血的光荣和自豪,用热血在有生命力的春天送出暖暖真情。
        在此次科左后旗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中,两天时间共107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361600毫升,创了历史新高,呈现出逐年递增现象。
        血液,是人的生命之源,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科左后旗人人比奉献,无偿献血情暖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