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一家四口献血总动员 帮助别人幸福全家

时间:2019-04-06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张敬

        今天49岁的杨永是天津宝坻区人,2005年开始献血后,一直坚持至今,他不仅自己献血,还招募乡亲们和他一起献,连爱人、弟弟、弟媳也成为他动员的对象,加入到献血者的队伍中来。

        43日,杨永和爱人带着小孙女再次来到血液中心献血,这已经是他第55次献血了。说起杨永的献血经历,还有一些小小的波折,杨永是名司机,他也是在宝坻“献血达人”孙德宏的感召下开始献血的,可是开始却非常不顺利,一连来了五六次,均因转氨酶不合格无法献血。当时的他十分懊恼,也很灰心,觉得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但是血液中心的医生告诉他,他的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只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少吃油腻的食物,多锻炼身体,很快他就能达到献血的条件。从那以后,杨永十分注意身体的保养,改掉一些坏习惯,注意饮食和睡眠,加强身体锻炼,当他再次来到血液中心献血时,终于体检合格可以献血了,这让他十分高兴,压在心上的石头也终于放下了。“可以这么说,献血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杨永开心地说。

       开始几次献血杨永是瞒着爱人的,怕她担心,后来,他的爱人知道后,确实很不理解,杨永就让她跟着自己去献血,同时“实地考查一下。”没想到,一考查,不仅不再反对杨永献血,还决定和爱人一起献血,从那以后中,杨永的爱人郭丁香也成为了一名固定献血者。郭丁香说,他们那次来血液中心献血时,正好有一个患者家属正在办理用血手续,神情十分焦急,那时她才知道,原来,血液对于很多病人来说是救命的良药,如果没人捐献,病人就没血可用,也就无法进行救治。从那时起,她就决定和爱人一起献血。她说,献血可以帮助别人,还不会损伤身体,他们也想为社会为他人做点贡献。后来,他们的弟弟、弟媳也加入进来,一家人都成为了光荣的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