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树立榜样 表扬先进

时间:2019-04-09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 梁丹/撰文、供图

        为表扬先进、互助、互爱并树立无私奉献的校园典型,激励高校学子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3月29日,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里建校区举行2018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南宁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梁义安、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各系团委书记,学生干部,各系学生代表,社团代表等,共计200名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表彰大会上,学院分团委书记危雲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及团体的决定》,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为获得先进个人及团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发言分享感受。南宁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梁义安介绍,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对无偿献血工作极其重视,每年都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引导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将校园献血常态化,在校园里里营造良好的献血氛围。据统计,该学院2018年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8次,共有1263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人数同比增长5.25%,献血量达36.5万毫升,同比增长8.64%。为保障首府南宁临床用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院长刘延明,荣获了“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荣誉称号。据了解,根据《献血法》,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自1998年开始,每两年开展一届无偿献血表彰工作,2016-2017年度为第十个表彰周期。此次表彰,全国共有162人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南宁市包括刘院长在内仅有2人获得此荣誉。刘院长,三十年不间断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院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工作。    
        仪式结束后,在该学院食堂门口开展了献血活动,师生们纷纷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活动当天共有186名师生成功参与献血,献血量达48000毫升。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友善和爱心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