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爱心长存”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4-08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我相信,有一群人,在生死一线,他们给了别人活下去的希望;我相信,有一群人,正伸出手臂,献出自己沸腾的热血,无关荣誉,只为真心。
       今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诞生的第70年,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这既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头号目标,也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于4月7日早晨8点30分在中天街献血点开展了“守护健康,爱心长存”无偿献血活动。一大早,采血车内就浮现出了医护人员们忙碌的身影,采血车刚停稳不久,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便一拨接着一拨,连起了一道道热血汇成的爱心纽带。
       在李宁物流园上班的李大哥今天本来是没有假期的,得知我们今天在中天街的献血活动,他带着妻子,特地向单位请假过来献血。李大哥和妻子本次各献血400ml,正是因为有许多像李大哥夫妻俩这样的爱心人士,无偿献血的事业才能发展下去。感谢每一位为爱举手的献血者,因为有你们,鲜血经过你们,带着温暖,带着一切美好的祝愿,使生命重获希望。
        尖锐的针头刺入皮肤,鲜红的血液流入针管。他们没有害怕,没有彷徨。虽然紧张,却无所畏惧。他们慷慨撸袖,用热血重铸生命,再现人间真情。老家河南的回族人马大哥,多年前来到荆门后,在荆门定居,平日里都在象山市场做生意。马大哥曾多次献血,已经是位无偿献血事业的“老熟人”了,马大哥本次献血400ml,他始终用行动支持着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
       正跟马大哥聊着天,马拉松爱好者刘大哥又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刘大哥本次献血400ml,长期坚持锻炼让刘大哥看起来十分精神,献血过后的刘大哥依然状态满格,他领过医护人员装好的纪念品后,向大家开心地道别。
       带着儿子前来献血的曾女士,在献血时还不忘鼓励和教育儿子,长大以后要多多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在向医护人员了解到有关造血干细胞方面的知识后,她当即决定签署参与造血干细胞配型的同意书。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危重患者的现代医学手段,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当有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时,经查询得知您正好与他的HLA相配合,您便会接到中心血站的通知并再次询问您是否愿意进行捐献。如果捐献成功,您的这份爱心将会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家庭!
       捧一颗爱心润泽江海,献一份热血拯救生命,无偿献血,大学生也是我们的主力军。来自我市荆门大学的一位女大学生,在两位同学的陪伴下义无反顾地挽起了她的袖子,她的可爱和率真也感染了在场的医护人员,时不时的几个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一会儿,采血车内便欢声笑语不断。
       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或许我们并不富足,但我们有着满腔的热血和赤子之心。血液是生命之源,爱心是永恒的标记。我们献出的不仅仅是血液,更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试想,当我们的热血涌动在另一个人的体内,帮助他脱离死神的魔爪,那将是怎样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