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血液库存告急信息后,他,她,他们都来了!

时间:2022-11-11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目前,因为疫情防控及天气渐冷影响,街头流动人员减少,团体献血率降低,我市血液库存告急,特别是A型、O型血液库存已低于警戒线,各大医院临床用血已受到影响,急需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缓解用血压力,为救治临床患者奉献一份爱心。”11月1日中午,这条血液库存告急的微信消息通过“淄博献血”微信公众号发出,短短一天的时间,有近五千名爱心市民浏览转发,鲁中网转载消息有近两万人浏览。


 
       从11月1日下午开始,淄博市中心血站的各个采血点陆续有很多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捐献血液,“我是A型血,我要献血!”“我是B型血可以献血吗?”“我两个月前刚献过血,我想再献一次救急!”他,她,他们都来了,带着爱心、带着光环,带着奉献自己、救助他人的心意,带着一方有需、八方支援的急切,用伸出的手臂、暖暖鲜血充沛了血液库存,温暖了淄博大地。


 
       一身“救援蓝”,一颗“救援心”,一袋37度鲜血,一份对人民的关爱。今天一早,来自淄川区西河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刘建华出现在了淄川服装城献血屋。“从鲁中网公众号上看到了血液紧缺的消息,我距离上次献血刚刚6个月,我就是A型血,正好能帮到。”正在献血的刘建华如是说,他还说道,在日常的救援工作中,也见到过因失血过多而失去生命的群众,亲身体会过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他的同事们也都是无偿献血者,献血,在救援队里是每年必做的事情。
       张店的刘女士在看到公众号信息后从岗位上请假来到了中心医院献血屋,“希望我的血液能帮助到需要的人,大家一起努把力,共同度过难关,疫情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周村献血屋、博山献血车、义乌献血屋......他,她,他们出现了,两天以来,近三百名热血市民献血,较前几天日采血量增长了近50%。这几天一直奔波在街头招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李象水感叹道:“咱淄博人就是有爱!”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涓涓热血,大爱义举。谢谢有爱的淄博人民,谢谢勇敢撸袖的献血者,谢谢分享、传播信息的每一个你。目前,A、O型血液库存仍处于正常线以下,希望更多人的能加入我们,共同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