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到靖西市召开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13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苏爱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推进靖西市无偿献血工作。11月8日上午,百色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梁山带领业务主管、供血科和献血服务科负责人,到靖西市召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靖西市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直属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等靖西市献血委成员单位及靖西市直医疗机构、市直各高中和初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靖西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献血办主任朱德刚汇报靖西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靖西市通过各个融媒体平台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固街头献血,有序开展公务员献血月、医务人员献血月、五四青年节、学雷锋献血月、红十字日、6.14世界献血者日等团体主题献血活动;统筹各部门通力合作,完成了靖西首个捐血屋的落成使用,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献血环境;指导协调各用血医疗机构科学调整用血计划,保障临床用血科学、合理、稳定。随后,各参会单位就无偿献血相关政策、血液安全、用血和报销偿还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梁山对靖西市献血办的工作汇报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靖西市逐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良性机制,为缓解临床供血压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靖西市人口排全市第一,临床用血量大,急救用血频发,但全市献血率低,辖区献血量不足以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用血缺口大。他强调,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一是要抓重点、定措施,全力保障采供血工作安全稳定;二是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到位,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和覆盖面;三是靖西市献血办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落实到位,把相关任务目标分解、组织、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单位;四是要完善无偿献血监督考核和奖励机制,落实相关政策,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和健康百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