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对百色市中心血站开展继续执业评审工作

时间:2022-11-13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秦也
       为确保百色市采供血工作有序开展,保障临床用血质量安全,根据采供血机构执业注册登记管理的有关要求,11月8-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委托区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区内专家组一行9人,在组长桂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周素的带领下到百色市对市中心血站开展继续执业评审工作。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业评审每3年开展一次,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各个地市采供血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发放血站执业许可。
       在评审汇报会上,周素组长首先表明来意,百色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覃宁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汇报了血站的基本情况及上一执业周期执业开展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分组深入各科室和各个采血点,严格对照《广西血站技术评估细则》的条款,通过查看质量体系文件、查阅资料、工作现场核查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血站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与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考评。
       核查结束后,在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百色市中心血站的执业情况,尤其对血站质量体系的建设赞赏有加。同时,专家组就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和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周素组长强调,希望百色市中心血站继续努力,持续改进,不断提升采供血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再创佳绩。
       覃宁副站长感谢并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百色市中心血站将以此次执业评审为契机,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无偿献血服务水平,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助力健康百色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