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给予恢复期血浆(CCP)可降低疾病进展和住院风险

时间:2022-04-15来源:本稿件由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提供作者:翻译者:邓世楷 审 核:李婷婷

  2022年4月1日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新研究表明,在COVID-19症状出现后9天内注射COVID-19恢复期血浆(CCP)可能有助于降低患者的疾病发展和住院风险。
  该研究在23个不同的地点进行,研究对象为有COVID-19症状且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成年患者。纳入研究的患者在症状出现8天内入组,随机接受CCP或者对照血浆。随机分组后1天内给予输血。参与者于2020年6月3日至2021年10月1日参加了该研究,共有1225名患者进行了随机分组,其中1181名患者接受了CCP或对照血浆的输血。纳入研究的大多数患者未接种新冠疫苗。主要记录结果是输血后28天内与COVID-19相关的住院人数。
据研究人员统计,接受CCP的592名患者中有17名(2.9%)在输血后的28天内住院。对于那些接受对照血浆的,589名参与者中有37名(6.3%),这相当于相对风险降低了54%。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可能对公共卫生产生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对于疫苗分布不平衡的国家。“可以考虑在单克隆疗法和疫苗研制时,在COVID-19患者中开始使用CCP,并用于未来的大流行”。“在大流行期间为门诊患者建立可快速管理COVID-19恢复期血浆的输液中心可能是未来医疗保健系统的考虑因素。
  研究人员还指出,随着COVID-19变异株的不断出现,在当前的大流行中,CCP可能会有持续的需求。SARS-CoV-2变异株的持续传播以及其对当前可用的单克隆抗体的抗性的不断增强,表明了研究开发CCP使用价值和分布能力的潜在可用性,特别是因为本地来源的、最新获得的血浆应包含有针对传播株的抗体。

  本稿件由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提供
  翻译者:邓世楷       审核:李婷婷
  原文:点击此处可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