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进博护航 他们在行动”,第五届“进博会”血液保障工作报道

时间:2022-11-15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为有效保障”进博会“期间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宝山区血液管理机构积极开展部署、动员、组织、协调,切实做好“进博会”血液保障工作。此次活动共募集25000ml血液,其中2000ml为特殊血型。


  特殊血型保障

  组织五位特殊血型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计捐献了2000ml热血。

  “进博”保障,宝钢工人冲在第一

  在爱心献血屋附近上班的蒋士冬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后,马上跟工友换班,在活动开展当日第一个参加”进博“保障无偿献血。他说:“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无偿献血,为进博保障做贡献非常的光荣。“


  第一次参加,也不会是唯一一次

  做运输工作的朱海选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保障活动,他说之前虽然也会去爱心献血车无偿献血,但是这一次是第一次有工作人员打电话邀请他来参与,一开始他不了解情况还有些担心,经过工作人员的解释后,才发现原来本次无偿献血是这么有意义的。


  处处都有”人民警察“的身影

  陈旭是一名人民警察,从18周岁开始每年生日都会参加一次无偿献血。今年上半年因为参加全市的疫情保障工作,没能如愿无偿献血。没想到10月底在他参加”进博“安保工作之前还能赶上捐献一份特殊的血液,他说今年的无偿献血对于他更有意义。


  ”宝爸“ 、”宝妈“齐上阵

  刘晟是“老熟人”了,来到爱心献血屋熟络热情的和工作人员打招呼,宛如回家一般。他说今年女儿考上了医学院,以后就是要不断和病人、血液打交道,作为父亲也作为社会的一员,每年定期无偿献血不光是支持女儿,更是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出贡献。


  张春梅是一位宝妈,接到工作人员的招募电话后有点犯难,原来是因为工作日都要接送孩子上下学,实在没空来参加无偿献血。预约安排周末,让她可以安心。张春梅开心的说:“无偿献血是好事,更何况我是特殊血型,挽救的是更危急的病人,做好事也是为了孩子行善积德。“

 
  普通血型保障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营运分中心、上海微盟企业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作为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这次”进博“保障团体应急队伍无偿献血,共捐献23000ml血液。

  图为宝山区人民法院工会组织各个岗位上的职工参加”进博“保障无偿献血活动,捐献1600ml全血。


  图为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营运分中心的员工,主动报名,自发前往上海市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共捐献2400ml全血、单采血小板1人份。


  图为上海微盟企业有限公司参加无偿献血的部分员工合影,当天共捐献19000ml全血。


  以上三个团体分别代表着事业单位、国企和民企。积极参加团体无偿献血不仅履行了其社会责任,弘扬企业文化,也为宝山区团体无偿献血募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进博会”宝山区血液保障工作完美落幕,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将不断完善无偿献血应急演练体系,不断招募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献、献之能用“的应急无偿献血队伍,确保应急无偿献血工作长效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