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活血库” 关键时刻“看我的”

时间:2022-11-17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泰安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临床采供血工作,确保我们这座城市的“血脉相通”。为了尽快缓解近期血液库存持续紧张的局面,市中心血站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团体招募工作力度,各驻泰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也纷纷伸出援手,预约团体献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泰安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越是这样的特殊时期,救治病患生命的工作越不能停。面对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面对血源招募的实际困难,血站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优良传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党总支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带头,各科室职工纷纷报名参加应急献血,争做“热血蒙面侠”,充当战疫“活血库”。

      在第一应急梯队干部职工献血后,11月11日,血站应急救护培训科全体职工以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第二轮应急献血。据血源科主任曲小娜介绍,每当血源招募紧张困难时期,血站职工都会主动应急献血,这似乎已经成为这个爱心事业从业者不成文的规定。大家自发地用血浓于水的赤诚情怀,践行着血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