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共创新未来——梧州市中心血站开展第十届文化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7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莫艳
       金桂飘香,在这个香气氤氲的时节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血站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共创新未来,梧州市中心血站第十届文化月拉开帷幕,11月11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岗位技能练兵大比武、知识竞赛、微波烹饪美食、气球造型大比拼等系列活动,全体职工齐心营造浓厚的血站文化氛围。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梧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血站党支部副书记叶丽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大会的主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叶丽霞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在细悟上下功夫,要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握二十大报告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加强前瞻性思想、战略性谋划,主动把工作摆到大局中去考量、去把握、去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梧州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在笃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将采供血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岗位技能练兵大比武
      结合血站的工作实际情况,开展血液采集技能操作、血液检测技能操作、成分制备岗位技能练兵大比武,这是对血站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推动采供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有效举措。
       通过岗位技能练兵大比武营造“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改进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调动职工爱岗敬业、勤于专研、苦练技能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采供血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采供血队伍,保障临床供血安全和无偿献血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知识竞赛
       各工会小组派出优秀选手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展开角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生产知识、民族团结知识、健康素养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为主要竞赛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队伍的学习成果、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微波烹饪美食、气球造型大比拼
        美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主持人宣布微波烹饪美食开始比拼,血站“隐形大厨”纷纷现身,切菜、腌肉、调料汁等一系列操作展示他们不凡的巧手厨艺。同时,气球造型大比拼也在同步进行中,五颜六色的气球拼凑的小马、彩虹、太阳花等和美食制作现场相得益彰。“叮”的一声,美食出炉,一道道活灵活现又寓意无穷的菜品让人拍手叫绝,美食当前,焉能面不改色,佳肴飘香,岂会端坐如山……大伙跟着评委们一起试吃品鉴,现场气氛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