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开展慰问乡村振兴驻村队员暨无偿献血宣传志愿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19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切实服务好乡村振兴,激励驻村工作队员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率领中心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海口地区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等来到定安县定城镇龙州村委会,看望慰问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活动。

 
 
        慰问中,符策瑛书记及慰问组与定城镇龙州村委会“两委班子”、驻村干部举行座谈,认真听取了符扬才、林海华两位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及身体情况。

        符策瑛书记充分肯定了他们为乡村振兴工作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他希望两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沉下身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勇于担当,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要用自身优势为村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要明确职责,讲究方法,找准工作支点,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杠杆作风,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乡村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座谈会上,龙州村委会甘本平书记代表村委会对慰问组一行表示欢迎,同时对我中心派驻的两位同志驻村期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一年多来两位驻村队员配合村委会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认可。甘本平书记也向慰问组详细介绍了龙州村的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未来规划等。随后,中心领导向两位驻村工作队员送上了电饭煲等慰问品。

        驻村工作队员感谢中心党委的慰问和关心,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中心党委的期望,更加珍惜驻村锻炼和学习的机会,要工作中增进才干、增进知识,在实践中增加阅历,全力以赴为驻村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慰问结束后,符策瑛书记带领慰问组一行来到定城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来往的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纸巾,讲解无偿献血的要求以及献血的好处,号召广大城乡居民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争当时代楷模,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乡居民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争当时代楷模,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