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对兴仁泰邦单采血浆站开展技术审查

时间:2022-11-17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一科 省指导办 检验科


 

  11月15日—17日,省卫生健康委派检查组对兴仁泰邦单采血浆站进行技术审查。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朱思刚任专家组组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崔欣及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医疗执业监督处、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血液中心等相关专家共6人任成员。
  技术审查工作由朱思刚主持。专家组听取了浆站负责人针对浆站建设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按照分工,通过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查看、提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分别从依法执业、机构和人员、房屋与设施、仪器与设备、物料、卫生、文件与记录、供血浆者管理、实验室管理、血浆采集、储存和运输、质量管理等11个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对浆站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模拟抽查,检查结束后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进行现场反馈。
  朱思刚代表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兴仁泰邦单采血浆站在运营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他表示,浆站要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州、市两级卫健局的直接领导下,严格按照《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依法执业,发挥好应有的社会功能。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到采浆工作的各个方面,统筹做好浆站的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认真整改落实,按照本次检查中专家提出来的指导意见及时整改,尽早依法依规开展采浆工作。要结合实际工作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人人熟悉血浆采集各个工作流程并熟练掌握实际操作;四是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一法两规”各项规定,不断健全浆站内部管理体系,在质量和安全上做到不碰红线,守好底线,确保浆站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