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全市爱心献血屋开展采血阵地战—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采供血保障工作

时间:2022-11-20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疫情期间,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市区处于静默状态,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我站通过预约献血热线和网上预约献血平台等多种媒介实施应急招募,增加采血点,延长采血时间,采取了一系列旨在保护献血者和用血者安全的疫情防控措施。考虑一些有献血意愿的市民出行不便,我站实施精准预约模式,通过与社区等相关部门沟通,在符合防控相关要求的的前提下,开展上门接送献血服务,与此同时宁城献血屋、巴林左旗爱心献血屋、克什克腾旗爱心献血屋、阿鲁科尔沁旗爱心献血屋都在当地第一时间发起献血倡议。
     应急而动,奉献爱心,灾难面前共克时艰,困难面前守望相助。连日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益组织,普通的爱心市民纷纷拨通了血站献血预约电话,表示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11月13日,赤峰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伟带领商会29位会员代表及东黎羊绒、红山洞藏、喜利来、中亿建筑、畅学教育、润得集团、野农优品、诚联市政、忠冠口腔、恒冠建筑、种友农业十一家会员企业的100余名员工共同参加无偿献血,同心献热血,大爱筑真情。
     我觉得献血很有意义,在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多去帮助其他身边的人,冯先生至今已献血60余次,并将定期献血作为生活的一部分。
      几位固定献血者在接到急需血小板的电话后,立即伸出援手,参与无偿献血。其中一位叫王小光的献血者到目前已经献血160余次,每次接到血站电话都义不容辞地赶来,“在关键时期,能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觉得特别有意义。”
     80后和90后成了主力军,他是其中一名90后志愿者,在献血时说:“我愿意一直做一个贡献自己微小力量的人,做一个会发光的追光者。”
     
      一对夫妻携手献血30余次,刚开始捐献的是全血,要半年才可以捐献一次,在了解到捐献血小板的间隔周期只有半个月时,我们决定捐献血小板,捐献的次数更多,挽救的人就能更多。
     接到血站打来的电话,得知临床用血比较紧张,大家就赶紧过来献血,都想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急需用血的人。
      赤峰市肿瘤医院护理部杨君华主任在得医院手术患者需要用血的消息后组织本科室员工走上了献血房车。“我在工作中遇到过常常需要输血的危重病患,如果未能及时输注,患者随时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因此,我深知血液对一名患者的重要性。”
      据统计,11月8日至11月16日全市共1210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44万毫升,这一千多名疫情期间的“献血逆行者”,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测温和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征询,保持人群接触间距,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自觉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好。这也是一个战场,是用无偿献血抗击疫情的战场,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