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中心血站在多个旗县区全面开展采血游击战

时间:2022-11-20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赤峰市采供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全市献血量呈断崖式下降,市区各个采血点采血量微乎其微,有时一天街头都接待不了一个献血者。
      为保障疫情期间临床急诊急救用血,我站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疫情实际因地施策,将献血车第一时间开往至林西县、敖汉旗、巴林右旗、巴林左旗、锦山镇、乌丹镇、古鲁板蒿镇等地区,全面开始了采血“游击战”,有效补充血液库存。
     敖汉旗卫健委向全旗发出了献血倡议,全旗广大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要充当“红色引擎”,带头参加献血,古鲁板蒿镇作为敖汉旗应急无偿献血活动的第一站,短短一上午时间就有100多名党员干部和村民积极参加献血。在接下来几天,献血车将开往黄羊洼镇、长胜镇、牛古吐镇、四家子镇、金厂沟梁镇、贝子府镇、四道湾镇等敖汉旗各个乡镇开展献血活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也丝毫没有阻挡林东人民的献血热情,一大早献血车外就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表示能为赤峰的疫情防控做一点微薄的贡献,我们义不容辞。
      在疫情爆发以来,献血车在敖汉旗新惠镇万强广场前停留7天,113人献血42400毫升。无偿献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家用这种特殊形式献上一片爱心。
      献血车从9日就来到乌丹紫城广场前,到目前132名爱心群众撸袖献血51200毫升,“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先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表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自己的一份爱心,能帮助到正处于危难的人们。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如果您的身体条件允许,请您挽起衣袖,与我们一起加入到为爱逆行的热血战役中来!用“一腔热血”传递社会正能量,用细微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精神虽不在抗“疫”一线,也能成为救死扶伤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