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常州市中心血站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20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包丹霞
       
        1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中心血站党员大会在血站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血站四个党支部共51名党员参加会议。
      18日上午的开幕阶段会议由血站党总支委员、副站长徐立同志主持。会上,首先由血站党总支委员、副站长曹锁春同志宣读《中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常州市中心血站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
       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张建伟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笃行再出发》的工作报告,并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工作报告从“精准发力,提升血液保障能力;培基固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蓄势赋能,优化人才干部队伍;深化引领,夯实党员思想武装;多措并举,深化意识形态工作;筑牢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拓宽载体,增加群团工作活力”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四年来,血站党总支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站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助推采供血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各项业务工作得到较快发展,血站发展再上新台阶。报告中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未来三年血站党总支主要工作思路。
      随后,血站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组织本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内容;审议党总支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监、计票人员建议名单。
     18日下午,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出席了选举阶段会议。会上,与会党员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常州市中心血站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中共常州市中心血站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及监、计票人员名单。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张建伟、徐立、曹锁春、许飞四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
     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即召开,张建伟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书记。
     张建伟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总支班子将不辜负市卫健委党委和全体党员的信任,不辜负全站职工的期待,紧密团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要充分发扬民主,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快人才培养,提升综合实力;要坚持勤政廉政,筑牢思想方防线。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对当选的新一届党总支班子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血站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一届党总支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勇于担当,在建强基层组织的同时高质量推进采供血事业发展;二是要运用系统思维,提升能力,在优化献血服务的同时保障血液质量安全;三是要发扬团结精神,群策群力,在提升团队凝聚力的同时推动血站各项工作在国内争先进位;四是要强化纪律约束,优化作风,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同时树立采供血行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