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健康——无锡血站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2-11-23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近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健康”为主题,隆重举办了第五届无锡健康文化大会暨江苏省中医药宣传月无锡专场活动。无锡血站积极参与,在寒冬来临之际为市民送上了一系列健康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文化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们热心地为市民提供检测血型、测量血压等健康服务,针对血压偏高的市民,志愿者们耐心询问了他们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规范作息,勤加锻炼。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来往市民们发放献血宣传手册,普及献血知识及政策,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增强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并耐心解答市民对于“三免”优待、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等有关疑问,赢得了市民的肯定和赞许。此次义诊活动是无锡血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血站志愿者们用“服务红心”诠释了“为民初心”,以“实干笃行”谱写了“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继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近年来,无锡血站始终坚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放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开展健康知识“五进”宣传及义诊活动,不断创新发展,真正让优质资源下沉至社区,延伸到户,为市民送上“家门口”“零距离”的健康服务。
       下阶段,无锡血站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厚德精业、奉献卓越”的新时代无锡卫生健康精神,在新时代战线中彰显作为,努力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守护锡城人民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