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时间:2022-11-2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黄炎姿

        在全区血站站长座谈会期间,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11月17日上午,来宾市中心血站、钦州市中心血站和崇左市中心血站一行5人莅临南宁中心血站参观交流。南宁中心血站副站长陈洋、副站长张翙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参观。
        各血站参观一行人在血站陈洋副站长和张翙副站长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供血科、成分科、检验科、机采科、研究所以及“血液的奥秘”科普馆等业务科室,实地体验采供血流程。陈洋副站长针对南宁中心血站的基本状况、采供血流程以及新引进的RFID射频识别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组一行均表示,各市血站应多加强交流合作、互帮互助,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助力采供血业务的协同开展。双方还就RFID射频识别技术及采供血工作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答疑解惑。张翙副站长表示,希望全区血站能积极保持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一齐推动采供血工作实现新发展。
        此次现场实地交流, 很好地搭建了今后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兄弟血站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更多的借鉴和帮助,对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良好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