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血站站长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时间:2022-11-2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朱秋亭

        11月16日,全区血站站长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全区14家血站代表参会,就如何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合作、共同进步”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指出,实现全区血站同质化管理,提高泛北部湾城市群一体化管理,特别是在全国新冠疫情依然不稳定的背景下,血站之间如何互助共进是当前环境下面临新的课题。建立健全泛北部湾城市群血液管理协调发展机制,是形势所使、大势所趋,也是提升血液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还就泛北部湾城市群血液管理协调发展合作具体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各血站站长针对会议各项具体事宜展开了热烈探讨。
        广西血液中心主任韦少俊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城市群内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同合作,能有效促进采供血资源、人才、科研、信息等要素优化互补和共同进步,有力保障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对推进血站管理同质化及形成采供血和输血医学研究跨区域合作的格局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