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1-2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覃恩琦

        2022年11月15日,在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南宁三中校园活动上,南宁中心血站结合新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实施一周年契机,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科普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
        “这个吉祥物我在航洋城见过”,参与活动的学生指着“南宁献血”公益IP形象“邕小献”说道:“长大了我要去参加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在活动上,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开展了“扎手指验血型”、“邕小献拼拼看”等趣味互动游戏,同学们通过游戏互动,了解到什么是血液、什么是无偿献血。血站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南宁市献血条例》宣传册、无偿献血漫画本、无偿献血儿童绘画大赛卡册集、邕小献定制口罩等宣传品,让青少年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扩大无偿献血宣传。
        近年来,南宁中心血站面对青少年儿童群体,开展了小小科普员讲解大赛、无偿献血主题儿童绘画大赛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促进广大青少年儿童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培养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让青少年儿童从小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