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献出热血 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2-11-2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农海颖

        11月18日上午9时,南宁中心血站联合隆安县教育系统在隆安县华侨管理区亿利达广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县教育系统的100多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有说有笑。老师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流程,认真聆听了医护人员叮嘱的相关事项后,积极挽起衣袖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来自广西南宁龙翔学校的陈峰老师说:“参加这次活动是我们学校老师在学校发动组织的,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通过采血过程中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读,陈峰老师及在场的献血者们都了解到无偿献血不仅对身体没有影响,还能增强血液循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放松下来。陈峰老师表示,拿到献血证时他感到十分开心,这是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献出的是有限的血液,但能帮助到那些急需用血救命的病人,这让老师们都感到非常自豪。
        本次活动成功献血67人,献血量23100毫升,展示出隆安县教育系统师生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和自愿为社会奉献的爱心。无偿献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隆安县教育系统多年来积极组织献血活动,形成了一支稳定的无偿献血队伍,一线教师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奉献精神。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无偿献热血、传递正能量的教育工作者。同时,我们也再次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