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致青春 行动显担当

时间:2022-11-23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董春蕾


        无偿献血有你有我,大爱苏州同心同梦。近期,苏州多家高校组织青年学子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深秋里层林浸染的苏州城增光添彩。
 


苏州高校学子参与无偿献血。

 
        11月8日、9日,苏州市职业大学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学校医务科的工作人员前期组织了报名,现场安排志愿者为献血的同学做好签到、登记等服务。有的同学下课之后赶来参与献血,有的同学约着闺蜜一起填表报名,有的同学献血完成后又回到了课堂。
        参与献血的同学基本都是“00后”,他们有稚气的笑容、欢快的脚步,满溢的青春和活力感染着大家,他们还有坚定的展臂献血的行动,爱心和温情也传递给了大家。两天时间共有664人成功献血近20万毫升,为拯救生命奉献了宝贵的青春热血。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苏农学子共筑真情。”11月16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该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专门培训,现场分成填表组、登记组、纪念品组,为献血的同学做好各项服务。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蒋同学在现场热心为献血的同学服务,也在朋友圈里发出倡议,“血是生命之源,爱是生命之光。一次献血就有可能拯救一条生命,让我们挽起双袖,点滴凝聚,用爱心点燃生命之火,为生命加油。”一天时间有近300位同学报名,共有213人成功献血6.3万毫升。
        此外,近期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百年职业技术学院等苏州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青年学子用热血致青春,用行动显担当,展示了团结友爱奉献、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风貌。
        每一次献血都是生命的接力,传输着爱的温度,延续着生的希望。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参与,希望更多团体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列中,生命礼物生生不息,让我们共享生命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