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召开全市临床输血座谈会

时间:2022-11-23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台州市中心血站 林新 文/摄
 
       
 
      为更好地保障临床用血有序供给,满足临床用血的合理需求,及时解决临床用血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障临床用血安全。2022年11月10日上午,台州市临床用血输血座谈会在椒江区香溢酒店召开。相关医院医务科、输血科负责人、台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兼站长颜香云、副站长卢智勇、副站长林云明及相关科室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分析2022年1-10月份全市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情况,及通报联合质控检查血液质量管理情况。会上,血站副站长卢智勇分析了2022年全市采供血量、临床用血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血站站长颜香云对联合质控检查血液质量管理情况作了汇总通报。随后,副站长林云明对即将启动的血液产品标签改造工作作了简单的介绍。最后,参会人员根据各自医院的临床用血情况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对提出的问题如临床用血计划、医院血库库存管理、输血科(血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学分等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