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举办“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的赶考路”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2-11-24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2022年11月22日中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1607会议室组织开展“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的赶考路”2022年第四季度读书交流活动。中心党委宣传干事、通讯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部门工会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共28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意义深远,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背景下,中心党委组织开展“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的赶考路”读书交流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细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激励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学深悟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营造立足本职,为上海血液事业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由来自第三党支部的党委宣传干事胡晓旻主持。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卫生健康篇)、党的二十大代表之一张定宇事迹介绍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学细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职工心中生根发芽。参会人员代表姜晓婕、陈婉静、王晨、刘彤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就本次主题读书活动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
       这次读书交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中,为引导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运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思路、新举措,与会党员同志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登录手机“学习强国”APP,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挑战赛答题活动。现场的每一位参赛人员精神饱满、踊跃参与,展现出过硬的知识积累,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办文明办主任白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各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性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奋进新的赶考路。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贯彻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为推进上海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图:会议现场

上图:参会人员代表交流

上图:线上答题

上图:白虹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