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守护生命,用爱心抗击疫情——最美母女“花”

时间:2022-11-25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此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血液供应紧张,随时可能出现血液告急状况。为了帮助那些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廊坊市中心血站向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一带一 爱相连”——疫情防控期间致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职工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11月20日,血站外采科职工穆琳娜积极响应号召,在得知O型血紧张的情况下,立刻与同是O型血的妈妈秦彦霞一起来到采血车,母女二人成功捐献O型全血800毫升,这已经是母女俩第九次一起献血了。



 
      穆琳娜于2013年到血站工作,至今已经十年了。她目前担任市医院献血屋班组组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专业技术能力强。在今年3月份,接到上级指令,她第一时间与同事一起赴安次区葛渔城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在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默默坚守在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
      对于穆琳娜来说,无偿献血早已融入她的工作和生活,目前她已经累计献血3100毫升,血小板2个治疗量,妈妈秦彦霞累计献血2500毫升,妈妈秦彦霞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定然义不容辞。”



 
      其实,廊坊市中心血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爱心无偿献血者。穆琳娜只是她们当中的一个缩影,每次临床用血紧张的时候,血站职工都会积极踊跃响应号召,伸出手臂,奉献爱心,用自己的热血践行着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坚守和守护全市人民用血安全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