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派员参加新发再发输血传播病原体防控关键技术及“一带一路”与东盟血液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研修班

时间:2022-11-25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方定安
       11月14-18日,新发再发输血传播病原体防控关键技术及“一带一路”与东盟血液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研修班在首府南宁开班,全区各采供血机构和驻邕用血单位输血相关人员约200人参加。百色市中心血站派出3名人员参加研修班。 
      输血传播疾病一直是血液安全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推广新发再发输血传播病原体防控关键技术,是采供血机构提升血液安全保障能力、长远发展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同时,该项工作也为国家制定献血员筛查策略提供了理论和数据的支撑。
       本次研修班是我国采供血系统首次承办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也是南宁中心血站“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建立“中国(广西)——东盟血液安全国际合作及示范性培训基地”的标志性工作内容之一。研修班邀请国内外著名的输血传播疾病和血液安全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就血液安全领域前沿理论和技术、现状与展望等内容深入研讨交流。研修班的顺利开班,将对促进全区输血安全合作交流、强化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对我市采供血工作发展和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