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献血践初心 为民造福音

时间:2022-11-2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陈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11月22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青秀区刘圩镇人民政府开展以“无偿献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据悉,刘圩镇人民政府领导对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高度重视,在活动开展前一个月,除了在内部进行宣传动员,还组织政府工作人员穿街走巷,通过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献血通知,号召当地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捐献热血。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纷纷挽起袖管,坐在采血椅上,激动又兴奋地献出自己的满腔热血。在礼品区,当天献血成功的献血者还额外获得了刘圩镇政府赠送的冬被,让献血者传递温暖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青秀区刘圩镇人民政府不仅向乡镇干部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奉献爱心的平台,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积极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人民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镇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宣传还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到无偿献血不但能够挽救病患生命,还有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降低血脂粘稠度,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好处。本次活动成功献血71人,共捐献热血24200毫升。

 

政府工作人员给献血者发放冬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