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先锋”护生命 初心旗帜显担当--市血液中心党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5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市血液中心党委按照中央、市委、市卫生健康委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新精神新理论指导推动采供血工作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保供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血液保障双重防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精心组织 层层推进 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10月16日上午,市血液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渠道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10月31日,11月14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真学真懂、真悟真用上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带动全中心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11日起,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形式观看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讲堂。各支部引导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传播无死角、全覆盖。
二、勇担使命 逆行而上 以实际行动阐释“热血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从不缺中心人的身影。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选派优秀干部9人次持续做好市疫情防控隔离点有关管理工作。选派干部积极工作,冲锋在前,为保障隔离点工作顺利运转发挥重要作用。接到南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援令后,中心第一时间派出检验专业团队,多次参加支援全市核酸检测大筛工作。在南开城市检测基地现场,每次连续工作近8小时,平均15-20分钟一块板,每个加样岗完成2000多管样本检测,20000多人次核酸样本筛查是中心派出检验专业团队,多次参加支援全市核酸检测大筛工作的真实写照。截至10月25日,中心共派出129人次参加核酸检测大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心党员干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的初心与担当,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

三、众志成城 保障供血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受疫情防控影响,街头人流减少,大部分高校、企业等团体单位献血活动延期开展,面对居高不下的临床用血需求,采供血工作遭遇巨大挑战。为全面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中心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应对,主动出击,面向社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联系全市新闻媒体,通过电视台、电台、津云、天津广播、天津日报、今晚报、央广网等媒体,集中时间密集宣传呼吁市民献血;借助户外LED大屏和楼宇电梯循环播放血液告急广告;录制血液告急广告语,在电台滚动播放;电话短信精准招募预约献血;增加献血点位、优化献血环境、延长出车时间、深入企事业单位联系团体献血等举措,努力保障我市临床用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持续走低的血液库存,中心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共有90余人次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上阵,应急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共同筑牢红色生命线。
      在守护津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道路上,市血液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抗击疫情作为淬炼初心、锤炼党性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火线上冲锋陷阵、无私坚守,以实际行动为健康天津保驾护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