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助抗疫 时代显担当——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12-01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随着株洲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城市烟火气也在逐渐回归,但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株洲市中心血站库存仍然紧张,11月25日,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用血需求。这也是我市在本轮疫情期间首家组织团体献血的大型企业。

 

      在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员工们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依照献血流程进行出示双码、体温监测、填表登记、测血压、采血化验等,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无偿献血传递生命力量。献血车上,高小杰正在完成自己的第二次献血,她说:“血液无法替代,供血更不能中断。在血液库存最紧张的时刻,我觉得每一个健康人都应该行动起来,捐献血液,挽救患者生命。”

 

      互助互济,血脉相连。“听到企业号召,我便来参加无偿献血了,进针时我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献完血后的满足感。因为在特殊时期献出的不仅仅是一袋血液,更是一份值得珍藏的宝贵回忆。”首次献血的李斌说道。
 
      同心战“疫”,为爱逆行。“看到医务人员无惧的奋斗在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坚守在高风险区,着实令人佩服与感动。既然我不能上前线,那就争取做一个得力后援,争取让株洲这座城市从静默恢复往日的繁华。”陈健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在场每位献血者的心声。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必成说道:“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情况,保障血液供应能力,公司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主动承担起国企责任,为血液储备供应做出积极贡献,凝聚起温暖人心的强大力量。”
      目前,株洲市采供血工作面临困境,血液库存急剧下降,自11月2日至11月25日,株洲市献血量同比下降76.4%。非常时期,许多患者迫切需要无偿献血者们挺身而出,为爱逆行。在此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与组织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伸出手臂,用热血的温度延续生命的长度,用热血的星光汇聚生命的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