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扬帆为生命护航|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践行二十大,热血铸初心”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12-0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平日里,他们立足民需,深入城市各个角落,全方位开展卫生监督工作,牢铸“蓝色盾牌”;今天,他们以无偿献血志愿者身份为爱挽袖,以另一种方式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11月25日下午,徐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前往云龙万达献血点,以“践行二十大,热血铸初心”为主题开展第九届无偿献血活动,为缓解当前用血紧张局面贡献力量。
        下午2点刚过,身着蓝色制服的卫生监督员在胡良玉所长带领下有序地排起队伍,整齐划一通过疫情防控区域,经过测量血压、初筛化验等环节后进入献血区,片刻后第一批志愿者已经坐上了采血椅。公共卫生监督科来汉麟表示:“前两次献血转氨酶检测没有合格,今天终于达标了,了却了一直以来奉献爱心的心愿。”可见繁忙的工作之余还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献血前充足的睡眠更是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一抹英姿飒爽的倩影穿梭于人群中,办公室王雪颖频频举起相机,为身边同事留下值得纪念的时刻,而后自己也加入了献血行列。据了解,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献血,采血椅上正襟危坐的她略显紧张,但深受同事们满面荣光的感染,不自觉地轻松了许多。
        新时代的卫监精神是“忠于实践,勇于担当”。敢于伸出臂膀的那一刻,是奉献也是担当行动的具体体现。所团支部书记孙磐表示:“作为卫监人,积极投身公益,用一腔热血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正是蓝盾扬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初衷。”
        此次活动共计16人报名捐献血液。从该所组织的历次献血活动中不难发现,广大卫监人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以热血铸就爱民、为民的蓝色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