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中心血站应急启动拯救生命“

时间:2022-12-01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刘小华

      2022年11月23日,感恩节前夕,当人们都沉浸在观看世界杯比赛的激动时刻时,一个电话,打破了市中心血站的宁静。
      晚上20点30分,丰城市人民医院发出紧急求助,一名产妇在剖宫产手术中突发大出血,病情凶险,急需A型单采血小板、去白悬浮红细胞、冷沉淀、病毒灭活血浆等血液成分,输血科血液库存不足,希望市中心血站可以安排车辆紧急送血。
我站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领导组织协调,科室分工合作,工作人员挺身而出,争分夺秒与生命赛跑,用最快的速度准备各种血液成分,在征求其他医院同意后,将其预定的2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及其他成分血液火速支援丰城市人民医院的产妇。
取血、扫描、装箱、打印交接单,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所有备血任务。同时,供血科立刻选派驾驶经验丰富,曾参与过多次急救送血的喻师傅执行任务。
      喻师傅也深知血液是病患抢救生命的重要性,一路拉响警报,将承载无数爱心人士(50.5个单位冷沉淀、25个单位红细胞、2500毫升血浆、2个单位血小板)的救命血液的车辆安全抵达丰城市人民医院,终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产妇输血后病情暂时趋于稳定。
     一直以来,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提升员工的血液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遇突发状况时,各科室能同心协力,紧密配合,每个血站人都能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用切实行动为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市中心血站也将继续致力于锻造一支打硬仗、打胜仗的专业队伍,争取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价值并分享价值,将爱传递给每个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