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践于行 回馈社会始于心

时间:2022-12-0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谢芳

        如果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那么,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温暖的一幕。“你好,我要献血,请问流程是怎么样的?”11月27日,蒙女士来到横州捐血屋门前问道。
        今年33岁的蒙女士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谈及自己献血的缘由,蒙女士表现得十分激动。因为她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者,还是一名受血者。蒙女士告诉捐血屋工作人员,2020年底她的二胎达4.2千克,无法正常分娩,只能剖腹产。剖腹产后蒙女士突发大出血,并且出现了凝血功能障碍、子宫收缩乏力等症状。医院医务人员及时采取紧急输血措施,每每回想,蒙女士都心惊胆战。“如果没有无偿献血者捐献的血液,我这条命就没了!别人曾经救过我的命,我也希望能够出自己的一份力”蒙女士说道。生死的较量,让之前从未接触无偿献血的她深刻地明白了爱心献血的意义。身体彻底康复之后,蒙女士怀着满腔热情,毫不犹豫地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经过严格体检,蒙女士成功献血400毫升。
        如果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这一代人的使命。那么,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无疑是人们回馈这个时代最温暖的礼物。以热血点燃生命之光,用爱心凝聚生命力量,相信未来还会有无数如蒙女士一般的人,为爱挽袖,向阳奔跑,将爱心献血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