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风、寒潮来袭 生命更需热血相助

时间:2022-12-01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任霄惠
       11月29日, 青岛市气象台陆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和大风橙色预警。即日起全市气温将“大跳水”。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16~18℃,局部可达20℃。冬天就这样突然地来了,窗外寒风凛冽,献血屋里却暖意融融。捐献爱心血,情暖千万家,爱心人士的热血相助,在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吕永军先生周末来到即墨佳乐家爱心献血车献血400毫升,原来他收到了血站的求助电话,得知A型血紧缺,吕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原来吕永军自2003献血以来,每年至少会参加一次献血,已累计献血39次,捐献全血9200毫升,血小板31个治疗量。他说道:“献血救人责无旁贷,以后只要我的献血间隔到期,随时响应你们的召唤!。”铿锵有力的话语,诉说着献血人的无私与担当。
        11月27日,天空飘起了点点细雨,梁女士走进了李村爱心献血屋再次献血400毫升,累计捐献全血3400毫升,血小板53个治疗量。1998年梁女士分娩时大出血,是陌生人的热血将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十年后,2007年梁女士在台东邮电局门口看到了献血车,她脑海中不断闪现出当时的画面:我的命是别人救的,我也要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就这样,梁女士开始了自己的献血路,一晃就是15年,每年她都会捐献全血和血小板,帮助需要血液救助的生命。 梁女士说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能够献血救人是我的荣幸,也是对社会的回报吧!”
       11月28日,血站护士王文文在献血屋碰到了老熟人管吉照,他带着儿子一起来献血,小家伙看得很认真,一直关心地陪着爸爸。管吉照一边献血,一边开玩笑地说道:“小时候我们天天在一起玩当医生打针的游戏,没想到你还真当了护士天天扎针。今天有机会带儿子来献血,就是想给孩子做个榜样。让他明白,帮助别人,自己也能从中获得幸福和快乐。”
     寒潮来袭,生命更需热血相助,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我们相信,寒冬有您,春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