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 爱相连】血液就是生命,检验医师用双重身份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2-12-01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此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为了帮助那些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廊坊市中心血站向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一带一 爱相连”——疫情防控期间致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职工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血站采血护士刘姗姗积极动员爱人陈旺参加无偿献血。11月30日,陈旺同志来到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征询、登记、体检、化验等一系列流程,成功捐献成分血2治疗量。



 
      陈旺同志,是廊坊市广安医院检验科的一名检验医师,自2021年以来,他一直负责医院方舱核酸检测,每天工作时间在10小时以上,经常加班加点。2022年11月初,血站成立应急先锋队,刘姗姗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到单位应急值守,而爱人陈旺的工作也是白班、夜班两班倒,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照看。夫妻二人对两个孩子心中充满愧疚,爱人陈旺说,关键时刻,咱们必须要舍小家顾大家,这才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职责。陈旺同志在工作之余一直参加无偿献血,作为医生他穿上白衣救死扶伤,另外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就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截止目前,陈旺同志已经累计献血17次,其中全血1800毫升,血小板24治疗量,献血量合计6200毫升。
      口罩虽然遮盖了陈旺同志的面容,但坚定的眼神体现出了无私奉献的大爱,他通过眉眼传达出来的笑意,在告诉我们,献血可以让世界更健康。他用自己的方式,护佑着人民健康,践行着医者仁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