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东工商学院爱心学子无偿献血点赞:3天883人!30余万毫升

时间:2022-12-01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奉献爱心展青春风采,点滴热血传生命希望。11月23日至25日,烟台市中心血站联合山东工商学院共同开展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号召莘莘学子用青春热血发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
        多年来,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一直得到校领导的支持,本次活动由校医院牵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活动,烟台市红色爱心之家山东工商学院分队的志愿者们积极与血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无偿献血宣传发动活动。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有序进行献血前的各项工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说教百次不如示范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山东工商学院校医院郭晓薇是活动的组织者,她也和学生一起参加了献血活动。她表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是我校每年的传统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与敢于担当的精神。
      “社会需要什么,我就奉献什么。我愿意做点燃公益的火种,让爱心在血液中永远流淌!”烟台红色爱心之家山东工商学院分队队长刘梦垚说道。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4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保障了献血各流程井然有序地开展。
      “第一次献血既兴奋又紧张,不过舒适的献血环境,清晰的献血流程,体贴的医护人员,大大缓解了我的紧张。”大一新生佟鹏浩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害怕打针,但想到自己的血有机会救治一条生命,就想克服内心的恐惧,勇敢的尝试一下。不仅如此,佟鹏浩还成功“说服”了2名同班同学公共参加此次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刚满18周岁的杜翔宇,刚刚成年的他,决定用无偿献血的方式送给自己一个意义非凡的“成人礼”。“我的父母都是医务人员,很小的时候就看着他们献血,那时候还不明白献血的意义,随着慢慢懂事,我一直期待着能走上献血车,为生命的延续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天终于得偿所愿。”杜翔宇说。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这或许是他们第一次献血,但是对许多大三大四的学生而言,献血已经是驾轻就熟的事了。“临近毕业,我也想再次用献血的方式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大四学生张倩告诉记者,离开大学校门后,自己会坚持无偿献血,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真切的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山东工商学院连续多年把无偿献血作为大学生参与的重要的公益事业对待,他们连续多年把无偿献血宣传和组织作为学校育人大事来抓,优秀的大学生品质就是要通过实际行动,把自己对于社会的贡献和承担展现出来,疫情当下,勇伸臂膀,社会担当。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83名大学生成功献血,献血量30余万毫升。在这温暖人心的数字背后,折射的是在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私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