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血浓情深!宁波市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18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随着春节的到来,加上新冠疫情的冲击,宁波血液库存陷入紧张态势,医院用血受到极大影响。为确保更多的生命得到及时救治,1月13日,“心系群众,血浓情深”宁波市直机关无偿献血活动在宁波市政府大院开展。机关单位干部积极参与,捐献热血表初心。
       上午8:45,由宁波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献血车缓缓驶入市政府大院。活动现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秩序地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在血液化验合格后,献血者们纷纷挽起衣袖,伸出手臂献血。
 
图为汪先生献血
       第一位登上献血车的机关干部汪先生从2017年就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之路,目前已经献血2次,这次打算献血300毫升。汪先生表示:“我本来就是在这里上班,刚巧单位里组织了献血活动就来了,像献血这样的公益事业,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会多多支持的。”汪先生表示,自己已经阳康十天多了,最近感觉身体也不错,献完血了也没感觉有什么问题。
 
图为黄先生献血
        机关干部黄先生是一名每年都会献血的爱心人士,到目前已经献血快十年了。黄先生表示:“看新闻了解到最近宁波市血库血情紧张,一接到单位组织献血的通知立马就报名了,这两天调整了一下身体情况就来了。”黄先生认为献血就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今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继续献爱心,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图为俞先生献血
       来自市应急管理局的俞先生到今年累计第5次献血了,这次献血400毫升。作为“决赛圈选手”的他表示:“目前血液库存紧张,我身体健康,就来献血尽一份自己的贡献。”
       宁波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奕宇表示,从去年12月份起,受新冠病毒感染、天气寒冷、春节返乡及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献血人数呈断崖式减少,而冬季本就是一年中的用血高峰,医院用血受到极大影响,采供血机构面临巨大挑战与困难。举办这次活动也是希望机关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能积极参加献血,在我市无偿献血中发挥引领作用。
 
       在这防控疫情、保障供血的关键时刻,宁波市机关干部齐心协力、守望相助,争先捐献热血,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江北区、余姚市等地也纷纷开展“心系群众,血浓情深”机关献血活动,他们以热血践初心,用挽袖温暖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