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市民慷慨献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3-01-18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1月12日上午,宁波市天一广场的爱心献血屋里来了不少热心市民,得知近来血库储备紧张,他们纷纷挽起袖子,献出热血,其中有不少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的市民。
 
       市民沈先生已经坚持无偿献血6年了,前几天听闻受到疫情影响,血库储备紧张的消息,立刻就来献血了。“现在有这么多患者到医院就诊,肯定有不少人急着用血,我就想着来尽一份力。”沈先生表示,自己在上个月18号测出新冠阳性,过了大约一周就没有症状了,看到新闻说转阴后7天就可以来献血,所以就赶来了,这回献血400毫升。“ 倒也没觉得‘阳康’后献血有什么区别,跟往常一样。”
 
图为于女士献血
       过去曾献血3次的热心市民于女士带着男友陈先生,一同来到天一广场爱心献血屋,两人都选择了献血400毫升。于女士表示:“前阵子宁波疫情严重的时候,我就有过发烧感冒的症状,十有八九是‘阳’了,到现在过了也有两周了。”于女士这两年一直保持着定期献血的习惯,最近这几天恰好到时间了,想着反正身体也没有症状,不妨为其他有需要的人献一份爱心。而对同行的陈先生来说,今天是他第一次献血,也恰逢他最后一次自测新冠阳性过后一周余。“虽然献血之前有一些紧张,但是献完之后一点异样感觉都没有。”献血屋的工作人员也特别提醒初次献血的陈先生,回去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图为陈先生献血
       “‘阳’了之后,我还挺注意营养均衡的、保证足够睡眠,现在应该已经完全康复了,反正自我感觉还挺好的。”张女士自上个月23日自测新冠阳性后已有数日,这几天瞧着自己身体已无大碍就带着老公直奔献血屋而来。这一次张女士选择献血400毫升,献完血后的她表示精神状态依旧不错:“没觉得和之前有什么区别,阳归阳,只要康复了,就不影响我献血。”
 
图为张女士献血
       宁波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黄莹表示:“这几天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里,有一大半都是‘阳康’了的。”
       冬日里的献血队伍,是城市最温暖的风景,汇聚的涓涓鲜血,解决患者燃眉之急,助力生命延续。随着“阳康”人员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已逐渐走入了献血屋(点),伸出援手,为缓解宁波市用血紧张局面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