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奉献冲锋号——第71集团军某旅254名战士 捐献热血86000毫升为生命续力

时间:2023-01-2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挺身向前,他们是钢甲铁旅,在荒烟蔓草、铁甲轰鸣的疆场上成为军队打胜仗的坚强支撑;转身在后,他们是无名英雄,在血源紧张、供血困难的生命线上以涓涓热血为患者生命健康提供保障。
        1月10日,无偿献血进军营系列活动在第71集团军长山营区、珠山营区、九里山营区、凤凰山营区、卧牛山营区等地继续开展,254名战士共捐献血液86000毫升,为打赢“城市用血保卫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天清晨,伴随着冬日初升的一缕阳光,徐州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准时抵达部队营地,战士们自觉在现场排起长队等候献血。活动现场,营地领导干部争先带头,新兵老兵踊跃参加,一派奉献爱心的繁忙景象。工作人员穿梭在人群周围悉心告知注意事项,战士们脱掉外套,挽起衣袖,为驻地人民奉献出自己的热血。上午10时,一队英姿飒爽的女兵出现在献血车前。她们们热情高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填表、量血压、化验、献血,秩序井然。迷彩的绿、荣誉的红、真情的笑交织成为军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勤务营战士芦帅印入伍的第七年,当被问及此次献血的初衷时,他坚定的说:“入伍时的第一堂课就是我们的部队史,革命前辈们面对困难险阻时,英勇奋战、不怕牺牲,一心为了人民群众,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当得知血液库存紧张,临床有很多危重患者等待输血,我作为一名军人,理应挺身而出。” 芦帅印的身边不乏有同样想法的战士,他们的热情感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将给急需救治的病人送上温暖和希望。
        让每一次心跳都融入祖国的脉搏,让每一滴血液都绽放奉献的花朵。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砥砺人民子弟兵忠诚奉献的底色,战士们也用自己的热血行动践行着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