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上,有他们的青春和热血——驻徐73087部队 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2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初雪、军营、热血 、暖冬。
        入冬后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飘落在驻徐某部的军营里,此刻一场爱心行动正在持续升温。1月14日下午,无偿献血进军营活动在驻徐73087部队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序幕,200名战士挽袖捐献血液55200毫升,为这个寒冬带去一份融融暖意。
        当天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的两辆献血车准时抵达部队营地,当年轻的战士们看到工作人员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辛苦了,需要搬什么,交给我们!”坚定的眼神、简单的话语、实际的行动,毫无疑问,他们就是工作人员心中最可爱的人。
活动中心内,前来参加献血的战士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有序完成征询体检、化验等献血前流程,战士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衣袖,奉献出一份热血。献血结束后,工作人员不忘向每一位战士耐心细致的叮嘱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一位年轻战士说道:“作为一名军人,我们选择了吃苦就等于选择了收获,选择了担当也就等于选择了奉献。面对血液库存不足的时刻,我们理应站在最前面。”当工作人员追问他的姓名时,他只留下了一句“我是人民子弟兵”。
        活动期间,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李慧向营区送上由市双拥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颁发的感谢信,感谢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面临严峻挑战的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有力的缓解了我市临床用血压力,开创了军地携手文明共建的新局面。
        今天,战士们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里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我们相信,等到来年冰雪消融,春水初生,那定是一个很美的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