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2023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3-01-20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贵州省血液中心
 

 
       1月18日,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2023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中心党委书记朱思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展现了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科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中心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不断推动中心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做好2023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团结奋斗,敢于担当作为,弘扬务实作风,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还集中传达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心《关于廉洁过“春节”的温馨提示》等内容,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细化安排部署中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采供血业务、值班值守等工作。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科级干部,党办人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