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14年,他让生日更有意义

时间:2023-01-2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临近春节,淄博中心城区处处都是忙碌的景象,1月16日早上7点,家住淄博市高新区的市民李波顶着晨风早早出了门。当天他迎来了自己53岁的生日,为了让这一天更有意义,李波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作为纪念。而无偿献血,他已坚持了十四年。


 
       李波的无偿献血之路开启于2009年,当时对无偿献血了解不多的他在单位号召下参加了献血,而这也成了此后十余年热血生活的开端。“我是一名党员,当时只是觉得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为社会作贡献。”李波介绍,自初次献血后每隔半年他就会和同事或朋友一起去无偿献血。“家人也会陪我一起献血,事实上无偿献血对身体百利无害,献血后也没有出现过任何不良症状。”
       2023年1月16日是李波的生日,他表示无偿献血就是最好的生日庆祝方式。“之前我父亲住院时需要输血,当时无偿献血证没有带在身边,没想到用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免费输血,这让我感到很温暖。”李波自2009年开始献全血,目前已累计献血总量9200毫升。“听说血小板在医疗急救更加重要,现在我和身边人都开始捐献血小板了,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人,这就是我坚持的意义。”李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