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护健康 春节爱意暖通城

时间:2023-01-28来源:南通市中心血站作者:南通市中心血站

      同往年一样,春节期间市区献血点“不打烊”, 正月初一至初四,在去年开放南通市中心血站、南大街献血屋两个献血点的基础上,增加开放了永旺梦乐城献血屋、北大街献血车,一共四个献血点;初五起,市区各个献血点全部正常开放。每天,都会有爱心市民前来,用自己的“热血”,让通城充满暖意……

 
      大年初三,在市中心血站机采室,我们再次看到了董春雷的身影。董先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春节期间他不仅参与了献血点志愿服务,还捐献了单采血小板。作为一名资深献血者,他已经献血41次,累计捐献全血5600毫升,单采血小板39个单位。用他自己的话说:“春节期间献血既有爱也有范儿,希望通过献血这种方式,带动大家一起热血奉献。”同样在春节期间献血的还有服务队里的许均同志,大年初四,他在南大街献血屋志愿服务的同时,撸袖献血400毫升。他说:“身体力行宣传无偿献血更有说服力!”

      “新年快乐!您先在手机上填写健康征询表,然后我们给您化验。”大年初五,南大街献血屋内热闹非凡,一对有爱的母女俩走进了献血屋,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在妈妈的鼓励下,正在读研的女儿袁行宇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还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标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妈妈非常支持女儿的爱心举动。献完血的袁行宇分享了自己的新年心愿:“献血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更多有志青年能够踊跃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爱。”邢国元和张静初六带着儿子来到南大街献血屋,夫妻双方同心献血献爱心,希望把新年的祝福送给陌生人,红彤彤的献血证见证了他们的别样浪漫。



      大年初六,永旺献血屋迎来了一位十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他叫沈锋,献血11次,每次都是400毫升。“好久不见,我又来献血了!在开工前完成自己2023年的第一个小目标,为需要的人送上暖心的新年礼物,同时祝愿大家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有爱的夫妻、有爱的母女、有爱的志愿者……他们用无偿献血的共同方式,守护了一个祥和、安宁、健康的春节。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六,市区献血人数达到 426人,其中,369人捐献全血133000毫升,57人捐献单采血小板量 96个治疗量。





      春节过后,各大医院病人开始增多,择期手术陆续开始进行,临床用血量势必增加。在此,市中心血站呼吁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共筑健康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