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2022年履职情况自评报告

时间:2023-02-08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2022年,协会24个分支机构充分发挥专业性,聚焦输血医学各学科新技术、新进展,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标准制定、教育培训、学科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加强机构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各自专业领域的发展、支持协会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做出了努力。为了进一步总结各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梳理思路、交流工作经验,2022年12月22日,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的通知》。
  2022年,协会各分支机构自律管理、规范运作,准时上报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一年来在协会网站和分支机构网站上及时更新工作动态,有8个委员会达到5篇以上。
  在工作创新方面,各分支机构及其成员积极为协会提供专业的建议,有12个委员会积极参与《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22)》的编写;4个分支机构所在单位参与了协会团体标准申请立项工作;19个分支机构提交了国际专业进展报告;14个分支机构完成了有全局性工作的项目,加强了分支机构间协作与交流。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了“第十一届输血大会”(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承办了“2022全国临床输血学术年会”(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并主办了两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承办了“持续推进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输血医学科研工作委员会完成了2022年“威高基金”、“圣湘基金”的评审工作;临床输血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协调、参与了《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22)》的编写。
  2022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感谢各分支机构克服疫情反复等干扰和影响,努力参与、完成各项工作。“2022年分支机构自我评估工作”是协会第六次开展,对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及工作创新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协会秘书处都有准确的记录、亦反复核实,但是难免会有出入。我们将持续改进,欢迎各分支机构委员、输血同仁们随时监督、提出建议,给予指正。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