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 南宁市爱心企业18年坚持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23-03-0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邓天运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宁康福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福公司”)联合南宁市献血办在朝阳捐血屋、广西大学开展2023年“无偿献血 免费乘车 邕有热血 康福同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当天在指定地点献血成功的市民可免费搭乘康福爱心出租车在南宁市环城高速区域范围内出行。当天,在朝阳捐血屋及广西大学献血活动现场,一排蓝色的出租车整齐地停靠在马路边,车上贴着醒目的“无偿献血 免费乘车”标语。“尊敬的献血者您好! 我是康福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您可以免费乘坐我们的出租车,请问您有需要吗?”3月5日上午,在朝阳捐血屋及广西大学献血的献血者收到了这样温暖的邀请。
        据悉,康福公司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坚持18年,在三月“学雷锋月”期间精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免费乘车”活动,除了免费搭乘献血者,康福公司还积极鼓励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很多“的哥、的姐”定期参与献血、宣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截至2022年,通过活动免费接送献血者累计3152人次,送客车次达1964次,公司曾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等荣誉。
        在朝阳捐血屋前的“无偿献血 免费乘车”爱心车队中就有很多熟悉的面孔,苏世军便是其中一个。热心公益的苏世军,每年三月“学雷锋”活动都积极报名,18年来一直保持高度热情,他总是早早到达活动现场,热心的迎接每位献血者,他说:“献血者献血救人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这个活动能给献血者一些便利和温暖,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作为班组组长,我也希望用我的坚持带动公司更多人关心、了解、支持无偿献血公益。”
        活动现场,市献血办为多年坚持参与活动的“的哥”“的姐”颁发了感谢状。为了让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让爱心力量汇聚,康福公司首次将活动延伸至团体活动现场——广西大学团体献血活动,以屋-校联动模式,为更多献血者提供温暖,同时认领了3月5日为他们的专属献血日,当天有13人成功献血,合计献血4100毫升,用自己的热血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康福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营运部经理曹春鸣表示,无偿献血和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康福公司在企业管理中积极鼓励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18年来,康福公司越来越多的员工通过参加“无偿献血 免费乘车”活动,看到献血者捐献血液挽救病人生命的行为有感触,自发参加献血活动,不少员工甚至还带动家属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经过这样带动和传承,“无偿献血 免费乘车”公益活动每年都焕发出新的活力。


南宁中心血站为多年坚持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师傅颁发感谢状


献血者和接送“的哥”


“的姐”献血